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答客誚 

近代魯迅

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
知否興風狂嘯者,回眸時看小於菟。
魯迅

魯迅

魯迅(1881年9月25日-1936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韓國、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占最大領土的作家”。► 46篇詩文

猜您喜歡

蝶戀花 柳絮

元代張翥

陌上垂楊吹絮罷。愁殺行人,又是春歸也。點點飛來和淚灑。多情解逐章台馬。瘦盡柔絲無一把。細葉青顰,閒卻當時畫。惆悵此情何處寫。

八聲甘州 為友人贈醫士

元代謝應芳

喚常娥白兔下蟾宮,玉杵搗玄霜。自焚蘭古鼎,心融靈素,默契歧黃。不假殘膏剩馥,時俗共傳方。用我上池水,遍洗膏肓。家住六龍城裡,有舊家風月,三徑蒼*。更一林、新栽紅杏暖生香。問年來、活人多少,只囅然、微笑說尋常。誰能為,寫成佳傳,汗竹流芳。

滿庭芳 壽范竹友老鄉長

元代袁士元

淇澳風清,渭川月朗,此時天產耆英。蒼蒼標格,挺出白雲層。最好堅心勁節,傲多少、桃李虛情。人都道,孫枝子葉,早已肖龍形。長春曾不老,襟懷一片,玉立冰清。喜七賢六逸,總是交朋。試聽鏗金戛玉,玉堂上壓倒梅兄。君知否,平安信好,永耐歲寒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