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水龍吟(題連州翼然亭呈歐守)

宋代嚴仁

翼然新榜高亭,翰林鐵畫燕公手。滁陽盛事,何人重繼,湟川太守。太守謂誰,文章的派,醉翁賢胄。對千峰削翠,雙溪注玉,端不減、琅琊秀。
坐嘯清香畫戟,聽丁丁、滴花晴漏。棠陰畫寂,細賡賡客,竹枝楊柳。只恐明朝,綈封趣觀,未容借冠。盡江山識賞,鹽梅事業,煥青顫舊。

嚴仁

嚴仁(約公元1200年前後在世)字次山,號樵溪,邵武(今屬福建)人。生卒年均不詳,約宋寧宗慶元末前後在世。好古博雅。楊巨源誅吳曦,安丙惎而殺之,仁為作長憤歌,為時傳誦。與同族嚴羽、嚴參齊名,人稱“三嚴”。仁工詞,有《清江欸乃集》不傳,《文獻通考》行於世。存詞30首。► 60篇詩文

猜您喜歡

八聲甘州

宋代周濟川

有乾坤、清氣入詩脾,隨龍散神仙。蘸西湖和墨,長空為紙,幾度詩圓。消得宮妃捧硯,夜燭照金蓮。試問隔屏坐,誰後誰先。
長是花香柳色,更風清月白,天入吟箋。自霞觴誤覆,謫下玉皇邊。笑隨歸、山中隨隱,且醉拚、斗酒寫新篇。天應笑,呼來時後,記上襟船。

少年游(西湖)

宋代周端臣

四山煙靄未分明。宿雨破新晴。萬頃湖光,一堤柳色,人在畫圖行。
清明過了春無幾,花事已飄零。莫待斜陽,便尋歸棹,家隔兩重城。

浣溪沙(次韻王子弁紅梅)

宋代侯置

倚醉懷春翠黛長。肉紅衫子半窺牆。蘭湯浴困嫩勻妝。
應為長年餐絳雪,故教丹頰耐清霜。弄晴飛馥笑馮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