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祝英台近·月如冰

宋代湯恢

月如冰,天似水,冷浸畫闌濕。桂樹風前,濃香半狼藉。此翁對此良宵,別無可恨,恨只恨、古人頭白。
洞庭窄。誰道臨水樓台,清光最先得。萬里乾坤,原無片雲隔。不妨彩筆雲箋,翠尊冰醞,自管領、一庭秋色。
猜您喜歡

戀繡衾

宋代趙汝茪

柳絲空有千萬條。系不住、溪橈。想今宵、也對新月,過輕寒、何處小橋。
玉簫榭春多少,溜啼紅、臉霞未消。怪別來、胭脂慵傅,被東風、偷在杏梢。

沁園春·持節浙東

宋代趙希汰

持節淅東,六十年前,紫陽老師。看粟移七郡,功深到處,棠陰一道,民尚思之。心印親傳,雨岩來括,寅歲幸無庚子飢。仁同親,更備存先具,倉積千斯。
青州陰德天知。只此事堪為崧岳祈。與太夫人壽,相看華發,轉中書令,長著斑衣。歲歲梅花,樽前索笑,霜月先圓兩夜規。稱觴了,報春風千里,班觀龍墀。

踏莎行·征雁雲深

宋代錢宀孫

征雁雲深,亂蛩寒淺。驚心怕見年華晚。蕭疏堤柳不禁霜,江梅瘦影清相伴。舞暗香茵,歌闌團扇。月明夢繞天涯遠。斷腸人在畫樓中,東風不放珠簾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