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水龍吟(方蒙仲、王景長和余丙辰、丁已二詞,走筆答之)

宋代劉克莊

先生避謗山棲,戒門不納高軒客。誰歟來者,吟詩張碧,詼諧侯白。禮數由他,謝郎著帽,王郎穿屐。且問花隨柳,舉杯邀月,那須預、人家國用桓溫語。
香案旁邊供職。鳥飛空、何曾留跡。_翁鐵漢,兩賢安在,百夫之特。但願王師,早俘頡利,早禽長狄。便太平無事,賣薪沽酒,騎牛腰笛。
劉克莊

劉克莊

劉克莊(1187~1269) 南宋詩人、詞人、詩論家。字潛夫,號後村。福建莆田人。宋末文壇領袖,辛派詞人的重要代表,詞風豪邁慷慨。在江湖詩人中年壽最長,官位最高,成就也最大。晚年致力於辭賦創作,提出了許多革新理論。► 5056篇詩文

猜您喜歡

暗香(再和)

宋代吳潛

雪來比色。對澹然一笑,休喧笙笛。莫怪廣平,鐵石心腸為伊折。偏是三花兩蕊,消萬古、才人騷筆。尚記得,醉臥東園,天幕地為席。
回首,往事寂。正雨暗霧昏,萬種愁積。錦江路悄,媒聘音沈兩空憶。終是茅檐竹戶,難指望、凌煙金碧。憔悴了、羌管里,怨誰始得。

醉蓬萊(壽八窗叔)

宋代李曾伯

指梅花雪片,問訊八窗,南枝開未。一點春風,訊息嶺頭寄。太白精神,廣平韻度,是豈眾芳擬。東_吟邊,水清月淡,不妨遊戲。
猶記雙湖,幾番初度,持酒相期,以花為比。鼎味家傳,須向玉堂里。吏隱南昌,未應高興,香在歲寒際。倩取瑤姬,花前一唱,壽吾仙李。

浣溪沙(和謙山)

宋代吳潛

春岸春風荻已芽,推排春事到蘆花。只應推上鬢邊華。
投老未歸真左計,久陰得霽且舒懷。紅紅白白有殘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