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滿江紅(壽慶元西倅·孫元寶)

宋代陳著

越水稽山,清明氣、鍾為人極。D44B纓早、□中學問,從頭施設。不受塵來霜壁立,常生意處春流活。與世間、別是一規模,師夔契。
仙島上,分風月。蒼梧下,懷冰雪。更雙親猶是,朱顏時節。勳業要從青鬢上,乾坤如許丹山折。看鳳銜、芝詔下層霄,朝金闕。
陳著

陳著

(一二一四~一二九七),字謙之,一字子微,號本堂,晚年號嵩溪遺耄,鄞縣(今浙江寧波)人,寄籍奉化。理宗寶祐四年(一二五六)進士,調監饒州商稅。景定元年(一二六○),為白鷺書院山長,知安福縣。► 1600篇詩文

猜您喜歡

糖多令(龍洲曲已八九和,復為中齋勉強夜和,中有數語,醉枕忘之)

宋代劉辰翁

零露下長洲。雲翻海倒流。素娥深、不到西樓。忽覺斷潮歸去也,飲不盡、一輪秋。
城外土饅頭。人能飲恨不。古人不見使吾愁。莫有橫江孤鶴過,來伴我、醉中游。

戀繡衾(或送肉色牡丹同賦)

宋代劉辰翁

困如宿酒猶未銷。滿華堂、羞見目招。忽折向、西鄰去,教旁人、看上馬嬌。
肉色似花難可得,但花如、肉色妖嬈。誰說漢宮飛燕,到而今、猶帶臉潮。

水調歌頭(陳平章即席賦)

宋代劉辰翁

夜看二星度,高會列群英。蒼顏白髮烏帽,風人古槐清。客有羽衣來者,仍是尋常百姓,坐覺孟公驚。且勿多酌我,未厭我狂醒。
金甌啟,銀信喜,袞衣新。向來淮浙草木,隱隱有餘聲。聞說並闌沙語,感念石壕村事,傾耳發驚霆。舉酒奉公壽,天意厚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