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滿庭芳

宋代丁無悔

偃屋霜清,稜層煙碧,玲瓏移在人間。山光林色,常伴主人閒。元有仙風道骨,無心趁、玉簡朝班。歸來賦,不因五斗,談笑掛衣冠。
尤難。誰不羨,商山橘樂,湄水漁竿。引相君王子,助發幽歡。滿泛壽觴多祝,南溟共、北海波瀾。君知否,廟堂有意,相與問寒岩。
猜您喜歡

念奴嬌

宋代王夢應

欲霜更雨,記青雲籬落,東風前此。簾外客秋人共老,雁與愁飛千里。水郭煙明,竹陂波小,萬葉寒聲起。憑高那更,九嶷吹盡雲氣。
婉娩空復多情,年年晉夢,花與柴桑是。誰解意消風日晚,短笛孤舟林水。江蟹籠新,露萸斟淺,澆得鄉關思。平蕪天遠,一痕黃抹秋霽。

滿江紅

宋代遊子蒙

春玉蒼山,屏星暖、佳辰難得。看柳眼梅金,全似海沂春色。和氣歡聲俄爾許,祥煙瑞靄今何夕。是風流、儒雅黑頭公,懸弧日。
福不盡,貴無敵。願歲歲,見華席。捧霞觴稱壽,壽如南極。見說蟠桃花正發,柔風暖日瑤池碧。待他年、結子欲成時,留君摘。

賀新郎(京學類中後作)

宋代姚勉

長嘯山中臥。嘆從前、二十年來,因循空過。自是惺惺井了了,奈這五行尚左。遇好事、許多磨挫。浩蕩醉鄉狂莫檢,算傍人、笑得唇焦破。誰信道,只恁么。
從今牢把江湖柁。要做些勳業,歸來則個。不見彭余朱李輩,總是白身人作。震耀得、聲名許大。萬一老天青眼顧,又何難、印佩黃金顆。時來到,也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