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如夢令·楊柳千絲萬縷

宋代向滈

楊柳千絲萬縷。特地織成愁緒。休更唱陽關,便是渭城西路。歸去。歸去。紅杏一腮春雨。

向滈

向滈字豐之,號樂齋,開封(今屬河南)人。宋代詞人。自小便會作詩,才氣高而生活窮困,他妻子的父親曾因為他貧窮將他的妻子嫁於別人,他的妻子卻毅然回來,同向滈白頭偕老。代表作有《如夢令》、《卜運算元》、《西江月》等,收錄於《樂齋詞》。► 132篇詩文

猜您喜歡

清平樂·東風依舊

宋代劉弇

東風依舊。著意隨堤柳。搓得鵝兒黃欲就。天色清明廝句。去年紫陌朱門。今朝雨魄雲魂。斷送一生憔悴,知他幾個黃昏。

江城子·棗花金釧約柔荑

宋代秦觀

棗花金釧約柔荑。昔曾攜。事難期。咫尺玉顏,和淚鎖春閨。恰似小園桃與李,雖同處,不同枝。玉笙初度顫鸞篦。落花飛。為誰吹。月冷風高,此恨只天知。任是行人無定處,重相見,是何時。

臨江仙·暫假臨淮東道主

宋代賀鑄

暫假臨淮東道主,每逃歌舞華筵。經年未辦買山錢。筋骸難強,久坐沐猴禪。行擁一舟稱浪士,五湖春水如天。越人相顧足嫣然。何須繡被,來伴擁蓑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