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菩薩蠻

宋代朱子厚

酴醿浴罷溫香玉。牡丹睡起歌雲綠。彈壓屬東陽。留春在慶堂。
簡端新組綬。輝映煙嵐秀。妙曲倩清妍。祝君無盡年。

朱子厚

朱子厚是宋末時期的一位詞人,代表作有:謁金門、菩薩蠻等。子厚與宋末俞德鄰同時。► 16篇詩文

猜您喜歡

水調歌頭

宋代譚方平

富貴在何許,五十已平頭。人生得失且笑,體遣兩眉愁。管甚輪雲世變,管甚風波世態,沙渚且盟鷗。止即盡教止,流即盡教流。
田可秫,山可簌,又何求。問天只覓窮健,遊戲八千秋。好對梅花如粉,細剪燭花如豆,不改舊時游。翠袖更能舞,騎鶴上揚州。

鳳凰台上憶吹簫(轉官球)

宋代趙文

白玉磋成,香羅捻就,為誰特地團團。羨司花神女,有此清閒。疑是弓靴蹴鞠,剛一踢、誤掛花間。方信道,酴醿失色,玉蕊無顏。
憑闌。幾回淡月,怪天上冰輪,移下塵寰。奈堪同玉手,難插雲鬟。人道轉官球也,春去也,欲轉何官。聊寄與、詩人案頭,冰雪相看。

新荷葉

宋代賀及

蓮萼飄香,金風乍扇輕涼。鬱鬱蔥蔥,瑞煙縈繞華堂。星辰孕秀,良霄夢、吉協熊祥。紫芝眉宇,瑩然如峙圭璋。
忠孝傳芳,集慶門、奕世簪裳。他日岩廊,致君直上虞唐。百千椿算,爭期並、鶴老龜長。年年今日,會拚一醉觥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