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小重山

宋代何夢桂

吹斷笙簫春夢寒。倚樓思往事,淚偷彈。別時容易見時難。相看處,惟有玉連環。
人在萬重山。近來應不似,舊時顏。重門深院柳陰間。曾攜手,休去倚危闌。
何夢桂

何夢桂

淳安人,生卒年均不詳,約宋度宗鹹淳中前後在世。鹹淳元年,(公元一二六五年)進士,為太常博士,歷監察御史官,大理寺卿。引疾去,築室小酉源。元至元中,屢召不起,終於家。夢桂精於易,著有易衍及中庸,致用。► 321篇詩文

猜您喜歡

西江月

宋代仇遠

暗柳荒城疊鼓,小花靜院深鐙。年年寒食可曾晴。今夜晴猶未穩。
豆蔻梢頭二月,杜鵑枝上三更。春風知得此時情。吹動鞦韆紅影。

水調歌頭

宋代劉辰翁

寂寂復寂寂,此月古時明。銀河也變成陸,灰劫斷槎橫。歷落英雄孺子,滅沒龍光牛斗,勝敗黯然平。玉笛叫空闊,終有故人情。
雁南飛,烏繞樹,鶴歸城。問君有酒,何不鼓瑟更吹笙。我飲嗚嗚起舞,我舞僛僛白髮,顧影可憐生。舊日中秋客,幾處幾回晴。

滿庭芳(和卿帥自壽)

宋代劉辰翁

千騎家山,一觴父老,前有韓魏公來。青原上巳,才見壽筵開。歐公雲間還見,憶相州、更自遲回。公知否,福星分野,飛騎不須排。
留春亭下草,雪霜過了,依舊春C14B。待留春千歲,日醉千杯。卻怕催歸丹詔,棟明堂、須要雄材。趨朝去,西風便面,雙手障浮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