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石孝友的詩文全集1 / 29頁

如夢令

宋代石孝友

照水粉梅開盡。春殘峭寒猶甚。秋氣著人衣,斗帳玉兒生暈。那更。那更。簾外月斜風橫。

卜運算元·見也如何暮

宋代石孝友

見也如何暮。別也如何遽。別也應難見也難,後會難憑據。
去也如何去。住也如何住。住也應難去也難,此際難分付。

眼兒媚·愁雲淡淡雨瀟瀟

宋代石孝友

愁雲淡淡雨瀟瀟。暮暮復朝朝。別來應是,眉峰翠減,腕玉香銷。
小軒獨坐相思處,情緒好無聊。一叢萱草,數竿修竹,數葉芭蕉。

卜運算元

宋代石孝友

人自蕊宮來,微步香雲擁。小試樽前白雪歌,葉葉秋聲動。
一翦艷波橫,兩點愁山重。收拾眉尖眼尾情,作個鴛鴦夢。

南歌子

宋代石孝友

蟻酒浮明月,鯨波泛落星。春花秋葉幾飄零。只有廬山君眼、向人青。
明日非今日,長亭更短亭。不辭一飲盡雙瓶。爭奈秋風江口、酒初醒。

江城子

宋代石孝友

青青楊柳水邊橋。水迢迢。柳搖搖。緩引離觴,頻駐木蘭橈。我是行人君是客,俱有恨,總無聊。
冰澌波暖數瓊瑤。舞晴飈。拂春潮。一片別魂,銷盡遣誰招。不似嚴陽山上雪,魂易盡,雪難銷。

青玉案·征鴻過盡秋容謝

宋代石孝友

征鴻過盡秋容謝。卷離恨、還東下。剪剪霜風落平野。溪山掩映,水煙搖曳,幾簇漁樵舍。
芙蓉城裡人如畫。春伴春遊夜轉夜。別後知他如何也。心隨雲亂,眼隨天斷,淚逐長江瀉。

浪淘沙·好恨這風兒

宋代石孝友

好恨這風兒,催俺分離!船兒吹得去如飛,因甚眉兒吹不展?叵耐風兒!
不是這船兒,載起相思?船兒若念我孤恓?載取人人篷底睡,感謝風兒!

南鄉子

宋代石孝友

梅雪弄芳馨。餞日迎辰契月蓂。爭著琴堂稱賀處,娉婷。滿捧霞觴璨鯉庭。
鶴等更龜齡。八十仙翁醉復醒。好倩洛陽馳譽手,丹青。乞與人間作壽星。

鷓鴣天·一夜冰澌滿玉壺

宋代石孝友

一夜冰澌滿玉壺。五更喜氣動洪爐。門前桃李知麟集,庭下芝蘭看鯉趨。
泉脈動,草心蘇。日長添得繡工夫。試詢補袞彌縫手,真箇曾添一線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