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向滈的詩文全集2 / 14頁

如夢令(道人書郡樓)

宋代向滈

舊恨新愁無際。近水遠山都是。西北有高樓,正為行藏獨倚。留滯。留滯。家在吳頭楚尾。

點絳唇

宋代向滈

屈指新冬,肅霜天氣重陽後。授衣時候。蘭菊香盈袖。此日生申,維岳鍾神秀。傾名酎。篆添金獸。共祝如椿壽。

清平樂(次韻王武子寄遠)

宋代向滈

離愁萬斛。春思難拘束。瘦盡玉肌清徹骨。蹙損兩眉秀綠。畫屏羅幌輸君。文鱗錦翼尤勤。長記酒醒香冷,笑將髻子隈人。

卜運算元(寄內)

宋代向滈

休逞一靈心,爭甚閒言語。十一年間並枕時,沒個牽情處。四歲學言兒,七歲嬌痴女。說與傍人也斷腸,你自思量取。

如夢令

宋代向滈

誰伴明窗獨坐。和我影兒兩個。燈燼欲眠時,影也把人拋躲。無那。無那。好個恓惶的我。

青玉案

宋代向滈

多情賦得相思分。便攬斷、愁和悶。萬種千般說不盡。吃他圈樻,被他拖逗,便佛也、須教恨。傳消寄息無憑信。水遠山遙怎生奔。夢也而今難得近。伊還知道,為伊成病,便死也、誰能問。

小重山

宋代向滈

翡翠林梢青黛山。小樓新罨畫,卷珠簾。碧紗窗外水挼藍。憑欄處,相對玉纖纖。人散酒闌珊。夜長都睡皺,唾花衫。一彎殘月下風檐。凌波去,羅襪步蹁躚。

踏莎行

宋代向滈

萬水千山,兩頭三緒。憑高望斷迢迢路。錢塘江上客歸遲,落花流水青春暮。步步金蓮,朝朝瓊樹。目前都是傷心處。飛鴻過盡沒書來,夢魂依舊陽台雨。

長相思

宋代向滈

行相思。坐相思。兩處相思各自知。相思更為誰。
朝相思。暮相思。一日相思十二時。相思無盡期。

菩薩蠻(望行人)

宋代向滈

小樓不放珠簾卷。菱花羞照啼妝面。金鴨水沉煙。待君來共添。鵲聲生暗喜。翠袖輪纖指。細細數歸程。臉桃春色深。